会计系学生在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区域赛中喜获佳绩-忻州师范学院会计系
忻州师范学院 [ 会计系 ] 网站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
首页 >> 新闻快讯 >> 正文
会计系学生在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区域赛中喜获佳绩
时间:2021-11-07 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 新闻类别:新闻快讯     访问量:

 

    2021116日,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、江苏理工学院承办、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“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”在线上举行区域赛。我系学生在指导教师樊志芳、李高雅的指导下,在西区本科组中脱颖而出,荣获个人一等奖七项、团体一等奖一项,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。

微信图片_20211108124348

微信图片_20211108124336

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,推动高校转型发展。全国各高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,共有来自北京工业大学、山西大学、山西财经大学、贵州大学、忻州师范学院等225所本科院校的1500多名选手参赛。

本次大赛采用全真模拟企业真实场景与业务的形式,全面、全方位考核全国各代表队会计专业学生管理会计、python大数据综合能力。赛事分管理会计技能竞赛、大数据财务技能竞赛两部分进行比拼,参赛选手应全面掌握管理会计核心技能、python语言技能。通过本次大赛,我系选手强化了对管理会计、大数据相关知识的应用,也进一步促进了自身管理会计专业水平的提升。

今后,我们将继续鼓励学生参与专业竞赛,从比赛中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,提升专业能力、提高学习积极性、锻炼学生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的能力。

 

获奖名单:

    个人一等奖:邓普耀、关子伟、马一凡、李文霞、李冰洁、刘 洋、翟紫蓉

    团体一等奖:邓普耀、关子伟、马一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首页 |主任信箱 | 书记信箱 | qq交流2187212089
         地址:忻州市学府街62号忻州师范学院东区主楼8层       邮编:034000      电话:0350-3339227